一只雪鸟

🐱🐹不拆不逆(重度洁癖)

【维海】永恒伊甸-13

*镇灵卡维x祭品海森,神明和献给他的祭品


*一个神明从0开始养成他的(童)信(养)徒(媳)的故事


*部分设定有私设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在得到了卡维的承诺之后,艾尔海森这才满意低头,继续指导妮露在地图上圈出她进入沙漠的大致地理位置,同时抱出一大叠演算纸,开始计算可能存在的误差。


这项大工程一直持续到黎明才结束,通过大量的计算和比对,[花园遗民]的大本营被缩小到了一个非常精准的范围,基本只要过去简单搜索半天就能确认具体位置了。

 

原本卡维和艾尔海森想的是分给妮露一些食物,水源和钱币,让她跟着地图回到雨林去,然后两人独自前往[花园遗民]的营地解放奴隶。可是红发女孩坚称自己有神之眼,会一些基础的战斗技巧,并有治疗能力,希望能贡献一份力量,而卡维又担心她独身一人回去雨林中途遇到什么风险,最终还是答应了她加入的请求。

 

如是就是三个人一起前进了。白天卡维让人类少年少女坐在驮兽上,自己牵着驮兽前进。入夜了则三人轮流守夜,日夜兼程之下,只花了不到三天就已经很接近计算的区域。

 

妮露这几天也和他们混的比较熟了,知道卡维是个丝毫不端庄的镇灵,经常会讲些故事或者唱些歌逗他们开心,而艾尔海森虽然总是冷着一张脸,面上没什么表情,但其实为人也相当不错,而且头脑聪明,在某些方面,甚至比某位金发的镇灵卡维大人更加靠谱。

 

在抵达[花园遗民]大本营的前夜,妮露从揉着自己惺忪的睡眼,想要与卡维换班。然而在守夜的篝火堆旁,她看到的却是艾尔海森的背影。

 

“咦,怎么是你,艾尔海森先生。”

 

妮露披着外衣,悄悄地走了过去,她低声问道,“我记得这今晚守夜轮次应该是您,卡维大人,然后我才对?您是一直守到了现在吗?卡维大人呢?”

 

“这几天赶路赶的比较着急,他又不肯让我们下来自己坐驮兽,应该是累到了,到了换班的点没有起来。”艾尔海森轻声道,“让他好好休息吧,今天找到营地之后,还有的是要花力气的地方。”

 

“您也需要休息呀。”妮露担忧道,“我现在接替您守夜,您抓紧去睡一小会吧,艾尔海森先生。”

 

“我不用。”

 

艾尔海森甚至没有抬眼看妮露,就如是冷硬地拒绝了女孩的好意。他低着头,在火光的映照下一遍一遍地用布巾擦拭着自己和卡维的木剑。

 

艾尔海森说:“我睡不着,去躺下也是浪费,不如你去多休息一会,这边不需要你守夜,妮露小姐。”

 

如果是从前,妮露或许会为别人说“这里不需要你”而感到难过,但通过这几天和艾尔海森的相处下来,她已经深刻理解了如果艾尔海森说“这里不需要你”,那应该是真心觉得你在这里起不到作用,而不是表达对你的厌弃。

 

放在别的时候,妮露就领了艾尔海森的好意去休息了,可是在如今这个时间点.....妮露沉吟了片刻,选择在艾尔海森身边坐下。

 

红发女孩问道:“请恕我冒昧了.....您是在担忧卡维大人吗?艾尔海森先生。”

 

艾尔海森擦剑的手顿了一下,并没有切实回答这个问题,但有时候,沉默就是一种绝佳的回答。

 

“果然如此。”


妮露低声道歉:“非常对不起......虽然第一天就隐隐察觉了,但直到现在才敢确定。您其实是不希望卡维大人冒险去镀金旅团的营地解救那些奴隶的对吗?是我非要请求卡维大人出手....把你们卷入了毫不相干的事情里来,您会因此生气和苦恼都是非常正常的,我真的很抱歉。”

 

艾尔海森叹息了一声,淡淡道:“你不需要自责,妮露小姐,而且这不是你的问题。我比任何人都了解卡维,就算你不请求,他也会想尽办法去那个人类营地解救奴隶们,也会不择手段地前往三运河之地探寻水源污染的根源,因为他就是这样的神明......是我自己心态出了问题,我宁愿别人得不到拯救,也不想卡维陷入危险。”

 

是他妄图以一介人类之身而对神明施加过度保护,也是他怀有僭越而背德的感情以至于想让神明仅仅属于自己一人。

 

明明自己也曾经是享受了神明的仁善与无私而被拯救的一员,可事到如今他只想将这份不应属于他的神明的垂怜私有,而不是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得到拯救。

 

艾尔海森知道自己是卑劣的。

 

他说出这种话的时候做好了被妮露指责的准备,尽管他并不真的在意其他人类的看法。然而红发女孩在感性共情上的天赋似乎格外突出,不肖片刻就明白了艾尔海森话语背后的一切内涵。

 

她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话,内容却昭示她已经什么都明白了。

 

妮露问:“艾尔海森先生......您和卡维先生说过了吗?”

 

艾尔海森沉默着没有说话。

 

“您为什么不尝试着说说呢。”妮露略微有些心急地说,“您不说,镇灵大人是不会明白的呀。”

 

“您有所不知,镇灵是既热烈,又迟钝的种族,长生种的生命被拉得太长,对感情的意识也随着寿命的增加而淡薄了起来。有时候他们的感情已经极其热烈了,自己却依然无所察觉.......您为何,不亲自去问问他试试呢。”

 

“也许这样举例并不恰当,但我的父母,正如您所见,是人类与镇灵。在他们给我讲述他们相遇的故事时,也反复提到,如果不是我父亲主动,原本美好的姻缘就这样散去了。”

 

艾尔海森低声说:“妮露小姐,很感谢你对我的开导。但是我与他的关系经不起这样的提问,他是我的神,而我是他的信徒。他曾经拯救了我,而我身为一介人类,欠了他太多东西.......从一开始,我和他就不是对等的。

 

妮露于是知道自己劝不动艾尔海森了。

 

虽然她很想告诉人类少年,感情此物并非索取,而是双方对彼此的认可与赠予,可是长年累月压抑的感情显然已经在艾尔海森心中压抑成了毒。他过于在乎卡维了,以至于无法接受任何的失败可能,这条路被堵死了。

 

妮露轻轻叹息道:“.....我母亲曾是镇灵剧院的歌女,喜爱唱歌,开发出了很多新奇的曲调。说起来,我一直没能答谢你赫卡维大人救我的恩情,不如就将这一首歌赠予你们吧。”

 

于是在黎明的前夜里,红发的少女坐在沙丘上,对着篝火浅声低吟了起来。她的嘴里发出人类难以听懂的古老,晦涩,而又深奥的镇灵文字,连在一起断断续续形成了某种咒歌。人类少年有些专注地偏头听着,他的语言学天赋在此处发挥了作用,聪慧的脑子协助他将每一个离奇却又空灵的发音记了下来。

 

一曲唱毕,妮露有点得意地偏头,冲艾尔海森问:“艾尔海森先生,怎么样?”

 

艾尔海森沉默了一下,半晌还是决定不虚与委蛇,他诚恳地直言不讳道:“妮露小姐,这根本不能称之为一首歌。”

 

在过去相处的几日里,除却卡维会为了逗他们两开心讲故事以外,有时候妮露也会为了活跃气氛唱几首人类的童谣,红发少女继承了自己镇灵母亲的歌喉,每一首歌谣都甜美动听。


可是她刚刚唱的这首明显不在水平线上,可以很明显得感受到妮露努力在使每一个字都清亮动听,可是这些文字组成的根本不是成曲调的歌,而是仿佛诗句朗诵一样有些干巴巴的句子。

 

“啊啊啊,虽然知道会是这样,但被艾尔海森先生您这么说还是很打击。”

 

妮露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头,然后才说:“但我唱出来不好听才是正常的哦。这首歌是一首融汇了我母亲一辈子演出经验和巧思的歌曲,供给热恋中的镇灵们传唱。只有心里有恋慕对象的歌者,才能唱出这首歌的曲调,只有歌者的恋慕之人对歌者有心时,才能听到这首歌真实的旋律。”

 

“很可惜,我没有恋慕之人,所以无论怎么样唱这首歌都只是好听一点的诗歌朗诵啦。不过我唱别的歌还是很擅长的,我母亲还教了我镇灵的亲情童谣和友情之歌呢。”

 

艾尔海森瞬间明白了这首歌的运行原理,他脑海里快速将刚才记下的发音过了一遍,然后嘴里开始低吟这首歌的曲调。

 

原本沙漠的夜里多少有些微微的喧闹。夜半清爽的微风吹过露营地的篝火,卷起噼里啪啦的火星,忘记归巢的沙鼬冒出头来又迅速钻进沙堆里,圣甲虫推着沙球从山脊上爬过发出沙沙的摩擦声,一切都是那么生机盎然。

 

可当人类少年开始唱歌之后,一切又似乎安静了,空荡的沙漠里仿佛只剩下了艾尔海森有些空寂的歌声.......妮露仔仔细细听完,然后夸赞道:“嗯,发音都对了上了哦,只听一遍就学会了,不愧是艾尔海森先生。”

 

“感谢,这首歌对我来说很有用。”艾尔海森平淡的接受了妮露的夸赞,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说起来,卡维知道这首歌吗?”

 

“啊.....”妮露犹豫了起来,“这可说不好,按我母亲的说法,这首歌诞生有几百个年头了,可是卡维大人不是很早就离开镇灵剧院了?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没事。”

 

艾尔海森摇了摇头,以示自己并不在意。在黎明到来之前,他又坐在篝火旁,反复哼唱了好几遍这首歌。直到太阳升起,朝阳为沙砾的大地镀上了金色的光辉。

 

某位贪睡的金发镇灵这时候才醒来,他有些茫然地帐篷里钻出来,一边打哈欠一边问道:“.....我怎么一觉睡到天亮了,艾尔海森,妮露.....你们怎么一个人都没喊我,你们谁守了一晚上夜吗?”

 

那首奇异的曲调就是在这个时候第一次在卡维脑海里响了起来,那是非常奇妙的感受。明明现在身处沙漠,却仿佛回到了雨林....不,这么说也不恰当。

 

这首曲调的感觉更像是让卡维回到了梅赫拉克之庭,那曲调是宁静的,安乐的,偶尔带一点点欢快,让人能想起那世外伊甸中的波光粼粼的池塘,香气扑鼻的野花,和偶尔发出咔啦咔啦声音的箱灵梅赫拉克。

 

在注意到是艾尔海森在唱歌之后,卡维没有立即打断他,反而是驻足在原地听完了整一首。等到人类少年一曲唱毕,他才终于走上前去,故意装成气呼呼的样子,说:“好哇你们两个,唱歌不带我是吧。”

 

镇灵本意是和二位人类少年少年调侃一番,谁知道艾尔海森和妮露听了之后神色都有点古怪。妮露呆呆地看了卡维一眼,又把视线移回去看艾尔海森,实在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艾尔海森倒是没有笑,但是微微勾起的嘴角显示他心情不错。

 

“.....我感觉我被孤立了。”卡维都快怀疑自己脸上是不是被画了乌龟了,否则为什么这两个家伙看到他就不约而同这么开心。

 

他不好对妮露动手动脚,但对艾尔海森下手则毫无顾忌。他直接上手就捏了艾尔海森的脸颊,把少年微微婴儿肥的软肉捏成各种形状,他半恼半开玩笑地问:“你们背着我干什么了啊艾尔海森,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艾尔海森肯定不回答他。

 

反倒是妮露,开心地笑了好一会之后才小声开口询问道:“我们没笑什么啦,就是想问问卡维大人觉得这首歌的曲调怎么样?好听吗,这是我母亲创作的镇灵之歌哦,我刚刚教给艾尔海森先生了,他学的特别快呢?”

 

“啊?就只是这样吗?”

 

卡维有些茫然,他其实隐隐约约觉得这曲调有点熟悉,但不知道在哪里听过。既然妮露问起他的评价,金发的镇灵还是老老实实说:“我从来没听过这么好听的曲调呢。”

 

他没注意到,艾尔海森的耳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红透了。


既然卡维已经醒来,艾尔海森和妮露就开始收拾东西,因为马上就是前往[花园遗民]大本营的最后一段路了。


“你看,我就说吧。”妮露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悄悄用胳膊肘怼了艾尔海森一下,“您打算什么时候说?”


艾尔海森平时心情很好,他低声回道:“等今天事情结束。”

 

 

TBC


后文:14

 

妮露:“注意看,这里有一对嘴硬男桐。”(指指点点)

 

*明天还有更新!有存稿的鸽子自信满满(得意


评论(67)

热度(153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